政院通過文資法修正草案 歷史建築土地所有權人可獲補償

政院通過文資法修正草案 歷史建築土地所有權人可獲補償


中央廣播電台·

陸批我施政 陸委會:留點口德日後還要相見

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對我執政黨及總統參選人的批評,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(28日)回應表示,中共一定會介入我方選舉且正在介入,但即使要介選,仍「希望他們要留一點口德」;另外,陸方一直沒有正面回應我方開放陸籍團客來台的訴求,詹志宏指出,了解陸方各部門之間有不同考量,需要一些時間進行協調,所以為讓兩岸交流健康有序推動,「我們寧願多給他一點點間」。 中國大陸國台辦在其記者會上直接批評我政府與施政內容,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表示,我方認為兩岸之間再怎麼樣的意見分歧,兩岸關係應該多留一點餘地,他說:『(原音)即使是要介選,中共要介選,我希望他們要留一點口德,這樣的話,兩岸關係日後還是要相見。』 陸委會在8月24日宣布恢復開放陸籍團客來台,並以一個月做為準備期,另視陸方回應決定開始實施日期,如今一個月已過,陸方未有正面回應;詹志宏指出,「我們已做好準備」,但也了解中國大陸的運作體系,「往往在政策的協調上,跨部會的政策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考量」,他說:『(原音)我們的訊息,我相信很明確地都傳達到大陸的主管部門,但是我們或許在給他們一點點時間來協調、來考慮。』 中國福建到廈門的高鐵開通,陸方有官員稱已具備連接至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“COP28熱議「自願性碳市場」何去何從,學者建議台灣企業先觀察 -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…”

什麼是不動產役權?不動產役權涉及哪些權利義務是需要注意的? |法律百科 Legispedia

“我差點不小心寫出一本書:用軟體實作「卡片盒筆記」,以及推薦使用的三個工具 - The News Lens…”